湖南科技学院|招生与就业指导处
通知公告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>通知公告

2022年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咨询室开放通知

发布时间:2022-03-28     浏览:116


 

2022年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咨询室开放通知

各位同学:

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政策,帮助我校学生解决职业生涯发展创业和择业过程中面临的困惑,提升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创业竞争力,实现更高质量就业,我校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咨询室2022年继续面向全校学生提供咨询服务。具体通知如下:

一、咨询时间

周一至周五上午9:00—11:00,下午3:00—5:00

、咨询地点

创新创业学院208室、腾讯会议

三、咨询服务内容

1.职业心理调试

学涯适应、就业压力、求职心理调适

2.职业生涯设计

自我认知职业定位与个人发展就业方向选择

3.求职技能提升

求职材料准备、信息搜集、简历制作、面试礼仪和技巧

4.政策权益问询

就业手续及流程、就业政策解读就业形势分析、求职权益保护等

5.留学规划咨询

留学形势分析、留学政策指导、出国留学方案

6.创业咨询辅导

创业政策、创业项目、创业大赛等

四、咨询预约流程

1. 通过湘科院就业创业公众号、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网站的咨询预约端口预约,或者直接微信扫二维码预约(预约端口网址https://www.wjx.top/vj/e4zhyrM.aspx)。

图片1

2.信息提交后一个工作日内,相关工作人员会根据来访者的需求安排咨询师和咨询时间。

五、注意事项

1.本咨询室采用预约方式进行,来访者务必认真填写预约登记表,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咨询类别、咨询师、咨询方式和咨询时间以便针对性的安排咨询师

2.来访者需至少提前2天在平台提交预约申请,若因故临时取消咨询,请至少提前1天电话取消预约联系电话0746-6381290

3.免费咨询,每次咨询时长不超过1小时,咨询内容将严格保密

附件:1.咨询师值班时间安排

2.咨询师个人简介

招生就业处

2022328


附件1

2021-2022学年湖南科技学院生涯咨询排班表

时间段

星期一

星期二

星期三

星期四

星期五


   上午

9:00-10:00

胡清华

赵荣生

张建军

陈安民

10:00-11:00

周忠夏

李晓雨

彭丰香

唐艳华


   下午

15:00-16:00

彭丰香

唐艳华

周忠夏

王志堂

16:00-17:00

欧阳素勤

向雅琪

唐鹤轩


附件2

咨询师个人简介

图片2



胡清华,汉族,中共党员,副教授,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(创新创业学院)处长、院长。主要从事就业创业教育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,在《经济地理》、《人民论坛》、《当代青年研究》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,主持省部级研究课题6项。湖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就业领域专家库成员,永州市创业指导专家服务团成员。主讲省级一流课程一门,主持的项目获湖南省第十二届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。

图片3



张建军,讲师,BCC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师,从事就业工作多年,在大学生职业规划、就业形势与政策分析、求职能力准备与提升方面有一定的经验。

图片4



李晓雨,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规划师SYB创业培训讲师负责毕业生就业事务管理工作在毕业生派遣、就业形式与政策、协议签章等方面经验丰富。

图片5



周忠夏 男,SYB创业培训讲师、网创直播版培训讲师、KAB创业培训讲师、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库入库导师。曾荣获湖南省优秀创新创业导师、湖南科技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。指导学生在“互联网+”“挑战杯”等双创赛事中获得省级以上荣誉近十余项,擅长创业就业指导、创新创业政策解读等。

图片6



向雅琪,讲师,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,长期从事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》课程教学、就业指导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等相关工作。擅长领域:就业咨询、求职心理辅导

图片7



赵荣生,副教授,二级创业指导师,全球职业规划师,第四、五届中国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,在大学生职业规划、就业指导、创新创业方面经验丰富。

图片8



冯煜,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,SYB创业讲师,湖南省级成长辅导室主持人,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8年,擅长求职心理辅导,职业规划指导。

图片9



王志堂,男,副教授,在读博士。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、高校创业指导师,湖南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,曾挂职永州经开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、招才局副局长。长期从事《创业基础》《创新思维方法与训练》《知识产权与保护》等课程教学。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、全国“互联网+”大赛银奖1项、全国“挑战杯”大赛银奖2项、“挑战杯”大赛省级金奖1项合著教材《创新创业基础教程》。擅长领域:创新创业指导、政策解读、校企合作、知识产权保护。

图片10



欧阳素勤,女,瑶族,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、副院长,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,永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协会会员,长期从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。曾获湖南省“辅导员年度人物”提名奖,湖南省首届“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”等省级、校级荣誉二十余项。擅长求职心理调适、简历制作等。

图片11



陈安民,讲师,SYB创业培训讲师,从事招生就业工作多年,擅长于简历修改、创新创业机会识别、商业模式设计、网络营销等领域。

图片12



龙泉,硕士,SYB创业培训讲师,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工作,指导学生获第六届湖南省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,在创新创业大赛、项目孵化、职业规划等方面有一定的经验。

图片13



彭丰香,讲师,SYB、网络创业培训、模拟公司创业实训讲师全球职业规划师负责就业、创业课程教学与管理工作多年,擅长于职业探索、生涯规划、简历修改、职业能力分析、创业项目指导等领域。

图片14



唐鹤轩,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规划师、SYB创业培训讲师、网络创业培训讲师,长期从事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规划与就业指导》课程教学,有丰富的毕业生求职面试指导经验、曾指导多名学生顺利通过大型国企、知名企业的面试。擅长领域:求职材料准备、信息搜集、简历制作、面试礼仪和技巧等。

图片15



唐艳华,创新创业学院专任教师,BCC全球生涯教练,教育部“宏志助航”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授课教师,从事就业指导和创新创业教学工作。咨询领域:职业规划、职业测评、简历修改、求职礼仪、面试技巧。

图片16



郑锐,国家人社部SYB创业培训讲师、永州市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优秀讲师。2013年至今在学校国际交流处任职。2015年开始从事就业创业培训至今,并曾兼任北京企业人力资源顾问。培训过程中,引导学员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和树立创新创业意识,讲授就业创业技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