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科技学院|招生与就业指导处
工作动态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>工作动态

招生就业处(创新创业学院) 2022年上期第二次政治学习情况总结

发布时间:2022-04-20     浏览:27


 

招生就业处(创新创业学院)

2022年上期第二次政治学习情况总结

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相关要求,招生就业处(创新创业学院)于4月19日晚上在304会议室举行2022年上期第二次政治学习。全体同志参加,胡清华主持。

图一

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”“习近平在海南考察的讲话”“5个必由之路,习近平揭示新时代中国成功密码”“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”《湖南科技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》《湖南科技学院教师境外出版著作、发表论文审核备案管理办法(施行)》等内容。全体同志结合自身实际,就国家安全、科研经费使用管理、著作出版、论文发表等方面情况分别进行发言。胡清华作总结发言:

一是加强国家安全教育。国家安全教育是国家安全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,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内容。全体同志务必要加强对国家安全知识的重视与学习,深化国家安全意识,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到课堂教学中去,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唯有发展和安全相辅相成、一体推进,才能实现稳定和谐发展。

二是严肃科研经费管理。科研经费是国家公共资金,要严格按照国家、学校有关管理规定使用。全体同志高度重视,明确责任,增强法律意识和规矩意识,牢固树立红线意识,底线意识,确保不出现科研经费使用违规违纪现象发生。

   三是加强意识形态管理。全体同志所出版的著作、发表的论文必须遵守国家相关法律及相关政策,不能违反国家法律、危害国家安全;不能有涉及破坏民族团结、违反宗教政策、宣扬邪教迷信等观点;不能包含有违反国家意识形态要求的内容或观点。坚决杜绝学术不端。

招生就业处

(创新创业学院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2年4月19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