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科技学院|招生与就业指导处
工作动态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>工作动态

2022年度湖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实验班顺利开班(图)

发布时间:2022-05-05     浏览:70


 

2022年度湖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实验班顺利开班(图)


  

本网讯 5月4日,湖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实验班开班仪式在创新创业学院成功举办,副校长郑银芳出席并作指示,创新创业实验班全体同学、创新创业学院相关教师参加,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胡清华主持开班仪式。

2 (2).jpg2 (1).jpg

胡清华院长作动员讲话,并就实验班课程安排做介绍,指出实验班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、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,为将来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打好基础。郑银芳副校长鼓励实验班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,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,将所学专业知识、技能和方法应用于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、城乡社区发展,承担起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。同时积极参加互联网+创新创业比赛,以赛促学、以赛促转、以赛促创,朝着梦想的方向努力前行。

3.jpg4.jpg

开班仪式结束后,创新创业学院龙泉、周忠夏两位老师为实验班同学主讲第一课,围绕第八届中国国际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变化解读、赛道解读及赛道选择做专题讲座。

据悉,实验班采取小班培养,跨学院、跨学科、跨专业、跨年级招收学生组建项目团队,立足市场需求导向,着重与企业产业技术创新、产学研融合相结合,立足多学科交叉融合,着重与专业前沿研究、学科特色发展相结合。实验班打破学科壁垒,为学科的深度融合创造条件,有利于发挥我校综合性大学的优势,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。实验班课程将整合线上线下优秀资源,包括省教育厅主办的“同舟共济、湘见云端”就创业公益直播课、“宏志助航计划”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课程、SYB创业培训、新道科技三门实训课程等,依托校内外资源和共建共享平台,构筑符合学校办学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。



招生就业处

2022年5月5日